我为何会梦见你?
你又为何会在我漫漫长夜的梦中?

作为而总是被集火怼的叶粉,说点想说的。

 

我比较信缘分这种东西吧,觉得时隔好几年还能重燃对全职,对叶修的爱,简直不可思议。写下从我进全职圈到现在的一些感受,希望自己坚持初心,记住今日的感动与爱。

 

流水账。

 

 

 

我刚开始看全职的时候正念初二。那时全职火得一塌糊涂,十个看网文的八个看全职,QQ签名全是“此生无悔入荣耀,但求一睡XXX。“这XXX中的八个,有五个是君莫笑。那个时候还没什么各路周边,人物设定,甚至连巅峰荣耀才出了两本,世邀套卡更是没影。

 

 

看全职很少有人对叶修没感觉吧,作为主角他真是不得了的吸引人。我永远无法忘记那天我翘课在家看全职剩下的最后一百章(这点不值得学习),当看到叶修最后那六点五秒的绝杀,我像个疯子一样在家大喊大叫,好像我真的在轮回的主场,见证了我爱的兴欣捧起了总冠军奖杯。

 

喜欢这种东西是可以很疯狂的。那天下午我买了全职老版实体书的1-15(那时候还只出到15),后来又跟着买了巅峰,档案,官方画册。天天开口闭口全是叶修,还拉上了班里前几名的男生,借他们书来卖安利。

 

可故事也就到此为止。后来我又喜欢上了欧美圈,那年漫威的漫改电影如日中天,我屁颠颠的跑去看完,又补了各种各样的美剧和电影:SPN,TSN,RF……还开始看DC的漫画。整整两年,再没打开过与叶修相关的TAG,我知道我还喜欢他,但是我一同样的喜欢粉着夜斗,小埋,阿银,太子,埼玉老师……

 

全职动画开播的不久前,微博被这部号称“国产良心”的PV刷了屏,我当时很激动,仿佛一瞬间燃起了当年疯狂的喜欢,但是还没等灰烬烧起来,隔壁DC又搞了个大事,吓得我只好天天专心围观。火又灭了。

 

 

但这里面还有点火星。

 

再次注意到全职,动画已经出了两集,没充腾讯会员,巴巴地看完第一集,感觉浑身燃到爆炸,火星烧成燎原大火。刷了一晚上的叶all和all叶TAG,进了久违的第十区,没想到当年追的知更鸟已经完结出本,而且没买到的大有人在,光荣的加入求本队伍,暗恨自己这几年为什么没关注一下。

 

重回全职圈后,发现很多新的,不了解的东西。巅峰出到了4?还有世邀套卡?小队长签名板是啥?为什么那么多人求什么720背卡……这一个月,又一个人跌跌撞撞的走回来,当年在圈子里的几个朋友早不联系,一个人有些寂寞。火又暗了,但这次没熄灭,只是静静地烧着,沉稳而持久。

 

可以毫不犹豫地说我是叶粉,吃安利只吃叶修中心,其他的一点不碰,也不知道有什么毛病。圈子里叶粉多,被黑的最多的也是叶修。前几天看到了落天下太太的那篇《我不希望看到什么样的全职同人》,写得真好。叶修这个人设,一不小心就苏到没谱,除了名字以外啥都不像,还会带跑别的人物,这大概就是许多叶黑的攻击点之一吧。

 

我爱的叶修,他冷静而聪慧,待人有底线,有分寸。没有奇怪的自称,更没有比周泽楷还惊艳的脸,但是“必须帅“。三观端正,坚持初心,浑身散发着正能量。所以我完全不想接受动画里的那个”叶修“,有些情节也许看起来是个笑点,但是已经损害到了这个角色最为核心的部分。我爱的叶修,活在蝴蝶蓝一千七百二十八章的《全职高手》里,为他的荣耀而奋斗。

 

很久之前去一个论坛划水,有个帖子里,一群人为“谁才是全职高手中蝴蝶蓝真正想表达的主角“吵得天翻地覆。我随手回答当然是叶修啊,结果有个小周粉来和我吹了一波前后荣耀第一人的内涵,但还没等我打完反驳,另一个黄少粉开始和她掐起来,最后两人吵得天昏地暗,根本没我啥事儿。

不针对角色,但针对某些角色粉。小周他好吗?黄少他好吗?杰西卡大大他好吗?好啊!当然好!他们都是我心中最厉害的职业选手!但是全职是叶修的故事,你要是不服,自己滚去写《枪王传》,《机会主义者的自我修养》或者《魔术师传说》。

 

 

 

 

再说到购买力。想必叶粉是全职圈花钱最多的那一批。前几天闲鱼上开了小队长的签名板拍卖,简直搅起一阵腥风血雨,最后成交价接近三百。

 

事实上,这东西有什么?是上面的图吸引人吗?那这样干脆上网找张扫描图自己去印明信片卡贴布艺袋好了,又便宜又能舔男神,多好。

 

但这东西真正的价值在“这是官方周边“上,粉丝购买官周是为了让官方看到角色的人气,从而更用心的对待角色,而不是为了让你们圈钱。

我一直喜欢说这样一句话:“没有金钱的爱全是放屁。“但也许对于全职官方,这话应该反着说。

 

414的时候,女神发了一条微博,我感觉他挺无奈。谁家亲儿子被你们改成这样(原话:打赌这段,因为有赌金的缘故,叶修看出唐柔不会玩后就停了,这是他为人有分寸的地方。动画里还是直接打赢了。除此这段内容其实细节很多,改编基本落在表现叶修的强和“嘲讽”上了,人物的可爱顿时比不上修鲁鲁了。略遗憾。 ),被这样对待会很开心?

 

还有,同样在为了动画官方掐架,529叶修生贺他写了个长条,里面说:“书在,他们就在,我不修改,就一点都不会变。“我当时偷偷抹了好久眼泪。

 

几年前对叶修疯狂的喜欢已经沉淀成,“爱——不仅爱你伟岸的身躯,也爱你坚持的位置,足下的土地。“我爱叶修,爱他的荣耀,爱他的兴欣,爱他的疯狂三十六小时。只要全职还在,叶修还在,我的爱也在。

 

2016.6.18 19:21

 

评论(5)
热度(41)

© redl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