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何会梦见你?
你又为何会在我漫漫长夜的梦中?

【带卡】岁岁年年人不同 原著向 系列文

2016.4.24 首次更新!

 
鸣佐文已经写了三章啦大家可以去看看w

如题,我想把这篇文作为我写的鸣佐的“岁岁年年人不同”的系列文,目的还是一样,用轻松的文笔写出一个有点悲伤的故事,OOC。

 

时间线是战后,鸣人已经是七代火影,改动一下设定,他暂时还没有和雏田在一起,佐助还在村子里。

 

一切关于700话的爱情故事都没开始的年代。

 

 

 

“卡卡西!”

 

旗木卡卡西猛然惊醒。

 

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梦见宇智波带土了。

 

……

 

宇智波带土下葬的那天,只来了三个人:宇智波佐助,漩涡鸣人,和旗木卡卡西。

 

宇智波佐助是被卡卡西烦来的,漩涡鸣人自然是跟着他来的——这两人素日来黏黏糊糊的简直就差搞上了。说实话,他现在就等着哪天漩涡鸣人一脸坚定地在他面前Balabala一堆什么他终于明白他和宇智波佐助之间已经不只是友情,要冲破世俗在一起。那样他就可以嘲笑鸣人果然是脑子不够用到现在才结束爱情长跑。

 

 

顺便再祝福他们一句。

 

 

毕竟你看看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再看看他和宇智波带土。一个两个纠缠了暧昧了大半辈子,最终还是其中一个死了,另一个才痛哭流涕的服了软。

 

 

可惜造化弄人,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最终还是死前明志,也只能说是天意。

 

 

喜欢上宇智波的都没有好结果,他们天生自带非同族注定BE体质。

 

 

只是,现在的旗木卡卡西还没有看透这个真理,满心以为距离吃两个徒弟的喜酒不远了,份子钱也由于内部解决从三份变成了两份。不过,其实他这样想也没错,他的两个徒弟在不久之后是结婚了,只可惜对象不是彼此罢了。

 

这些题外话我们暂且不论。

 

 

 

宇智波带土下葬这天晴空万里。

 

没有人愿意把带土葬在烈士墓——他们甚至不想把他埋在木叶。于是卡卡西搬回了旗木老宅,准备把带土埋在他家后院,也算个了结。

 

 

他又以“带土只剩下你一个宗亲了佐助虽然他干了很多坏事但是最后他还是为了你Balabala”叫来了一个无奈的宇智波佐助和意料之内的苦力漩涡鸣人来帮他挖坟。

 

 

现在一般是不兴于规规矩矩地挖出个坟地的,掐个手印一个土遁基本几分钟就能解决。就算他是想给带土整个地下陵墓,估计漩涡鸣人和宇智波佐助也能在分分钟给他解决。

 

 

可是卡卡西还是想给带土规规矩矩地盖个墓,不计麻烦。

 

大概也是脑子有病。

 

 

等到宇智波佐助的番茄快吃完了——漩涡鸣人哪舍得让他下来干这种活计。还不知道从哪儿翻出一袋子番茄塞到宇智波怀里,再把干干净净印着‘七代目火影’几个大字的御神袍叠起来给人家坐着。

 

 

……也不知道前几天连睡觉都舍不得脱得是谁,

 

 

挖了一会儿,鸣人估摸着佐助已经差不多感觉无聊了,便放下铁锹,对身边的卡卡西说:

 

“卡卡西老师,这墓也够深了。”

 

卡卡西闻言停下,看了看四周,估计这么深的墓也差不多能压住宇智波带土了,便点头道:

 

“行,够他躺的了,咱们上去吧。”

 

 

一上去,果然不出漩涡鸣人所料,宇智波佐助的番茄已经吃完了,双眼放空不知道在想什么。

 

 

鸣人一看这还得了,万一想起什么不好的事又要伤心了怎么办?当机立断打了个哈哈拉着宇智波跑了,连让卡卡西客套一下的机会都不给。

 

 

一转眼两人就跑得没影,卡卡西无奈地叹了口气,转身走向带土的尸体,边念叨着什么师门不幸水门老师这真是一报还一报啊Balabala。

 

 

他在带土的尸袋前停了话茬。

 

 

卡卡西蹲下身沉默了一会儿,神情被垂下来的额发照得有些犹豫。但最终他还是伸出有些颤抖的手,缓慢的拉下了袋子上的拉链。

 

 

宇智波带土的脸泾渭分明,简直像是整容失败的后果。眉毛上还泛着一层淡淡的冰碴,脸上的表情仿佛在哭。卡卡西咬了咬牙,手没停,一下拉到了底。

 

 

宇智波带土还活着的时候体温一直偏高,每到夏天就鬼喊,嚷着要吃红豆冰沙。卡卡西那时候哪有闲心陪他去,大多时候甩下甜点钱就走了,任凭带土在后面怎么喊也不回头。

 

等到带土“死”在神无昆后,他在带土的房间找到了一个装满硬币的盒子,上面还贴着一张纸条,写着“混蛋卡卡西的甜点钱”。

 

 

卡卡西突然想起在神无昆任务之前,他难得的答应了带土陪他和琳去吃红豆冰沙。

 

 

只是那个男孩却没法回来见证他难得的承诺。

 

卡卡西当时年轻的脸上蓦地留下两行清泪。

 

 

所以卡卡西以为这就是报应。所以任凭他多么后悔,带土也再也不会回头,回到木叶。

 

而如今,带土的身体已经变得冰冷又僵硬,活像个真正的死人。

 

 

倒不是说卡卡西至今还接受不了现实,坚信带土还没死。只是卡卡西感觉不到太多的真实感。他只是觉得这一切有点假,或者说觉得宇智波带土不会这么轻易地死去。

 

 

即使当年他没有斩杀所有的敌人,或是击碎那块巨大的岩石来救他,但宇智波带土却依然没有死去。旗木卡卡西做不到的事,有人做到了。

 

 

所以也许这次也只是宇智波带土对他撒下的又一个残忍的谎,决心让卡卡西把他自少年时代起的所有人生全部献给他。等到又一个十八年过去,他又会一脸苦大仇深地跑到卡卡西面前说一堆废话告诉他鸣人讲的不对,斑更是错的离谱,他终于找到了实现完美的和平世界的方法。

 

 

于是卡卡西埋葬宇智波带土,仿佛埋下了一个希望。

 

毕竟带土的半边身体也是斑用千手柱间的细胞种出来的,说不定十八年后,他也能种出一个全新的宇智波带土。

 

 

 

感觉有点怪……可能是太久没写火影了把握不住人物性格了。

顺便一提,不用十八年,土哥下章就出现了。

 

 

 

 

 

 

评论(13)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dlu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