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何会梦见你?
你又为何会在我漫漫长夜的梦中?

论为什么一个欧洲晴明会有灯笼鬼(上)

OOC,逻辑死,期待玄学,仅图一乐。

一个关于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跨越数百年的故事。

 

 

1.

 

我是个灯笼鬼,我阿爸是个非洲晴明。

 

什么?你们说这是标题欺诈?

 

要知道在很久以前,我阿爸他是个远近闻名的欧洲晴明,我是阿爸和一个非洲晴明用草爸的一个同类口粮换来的。

 

你问阿爸为什么要换我?

 

因为经阿爸研究,我是茨木童子的最强辅助。而阿爸这些年为了茨木童子,觉醒材料都打了几十份,升星用的鬼女红叶也养了七八排了

 

可惜茨木童子从没来过。

 

 

 

2.

我第一次见到阿爸的时候,阿爸还是个高冷的欧洲晴明,一身雪白狩衣,冠带飘扬,手中一把牡丹美人扇,笑意不达眼底。阿爸上下打量我了一番后便一挥长袖,带着一堆大妖帮茨木打御魂,顺便带我升级。

 

阿爸作为一个欧洲晴明,非常能肝。他的式神基本都是满星觉醒,毕竟阿爸的妖怪全是SSR或是SR,仅有的几只R还都是强力战神。可惜自从阿爸堕落成非洲晴明后,肝也越来越差,像是突突崽,不过是晚来了七八年,结果这么些年下来还是两星未觉,天天抱着阿爸的腿哭。

 

不过这都是后话。

 

反正托欧洲阿爸的福,我也升到了满星满级。不过那段时间草爸爸对我一直不太友好,毕竟我的技能N卡狗粮全是他的同类口粮换来的,后来阿爸怕草爹闹脾气,忍痛喂了我几只黑达摩。阿爸是个纯正的欧洲人,抽不出N卡的。

 

 

总之,在我满星满级后的好几年,茨木还是没来。这期间阿爸又招来了十几只青灯,大天狗,荒川之类你只敢想想的大妖。

 

然而茨木童子还是没来。

 

 

3.

阿爸的SSR基本都是同类喂出来的,他的黑达摩攒了几百只,全都留给茨木童子,说是不管招来几只茨木都要养下去。可惜茨木似乎不喜欢阿爸,白白让阿爸的御魂和达摩发霉,最后甚至有部分进了我的肚子里。

 

后来在某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帚神照例扫地,我照例看门,阿爸和源博雅照例在寮内的那颗樱花树下喝酒。源博雅喝的舌头都大了,直在那儿颠来复去的两句话:

 

“晴、晴明,你这样,这样不行的……”

 

阿爸也附和道:

“是不行。我还是先招来酒吞再想茨木吧。”

“……”

 

酒吞和茨木是阿爸唯二缺的两个SSR。茨木是求而不得,酒吞是阿爸不屑得要,阿爸的第一只酒吞刚抽到就被喂给了帚神,我估摸着就凭这个阿爸这辈子也别想抽到茨木了。

 

不过说风就是风,说雨就是雨的欧洲阿爸很快就打完了酒吞的觉醒和御魂,并且还去皇宫偷了一瓶天皇大人的窖藏,用酒画了召唤阵,然后开始信心满满的等待酒吞的出现——是的,作为一个欧洲晴明,我阿爸就是有这样的自信。

 

但等到酒吞童子真正走出来时,连我阿爸这样见过数不清大场面的欧洲晴明都吓了一跳。

 

因为阿爸这次召唤出来,是货真价实的,百鬼之王酒吞童子。

 

酒吞童子:等级???御魂???传记???星级???


4.

这个平安世界有鬼,也有人类,即人鬼共生,阴阳师可化鬼为式神所用。大多数阴阳师住在平安京,而妖怪住在大江山。至于大江山究竟在哪,这就众说纷纭了,有人说在黄泉与人间的交界,有人说就是一座叫大江山的山。但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出现在人间的妖怪,无论是来作乱还是成为式神的,都只是大江山妖怪在人间的投影。不然你以为哪儿来那么多的雪女和三尾狐?

 

妖怪在人间的投影,力量只有本体的百分之一,而且不会记得在大江山的事。但凡事都有例外,强如SSR的妖怪,即使只有百分之一的力量也很可观,会大致的有些记忆,至于真正记得多少,又愿不愿意和阴阳师说,这就是另一回事了。

 

而如今,甚至没有阴阳师从大江山招出帚神的本体,更不要提面前的酒吞童子了。

 

我们寮的式神当时都非常震惊,看向阿爸的眼神透着狂热,毕竟这已经超出了所谓欧非之说,直接证明了阿爸必定是这个平安世界最强大的阴阳师。

 

可惜这个时候我还不知道,一件事情的开始,往往是另一件事的结束。

 

犹如此刻。

 

 

5.

 

阿爸没搭理酒吞,酒吞也就乐得清闲一句解释也没有,白急的我们一阵吃火卡众按捺不住八卦的心。

 

于是日子照过。依然是某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帚神照旧扫地,我照旧看门,阿爸也依旧和源博雅坐在那颗樱花树下大吐苦水,喝得酩酊大醉。只是树上多了一只酒吞,花瓣与酒一同饮入皮囊。

 

后来又过了大半个月,茨木还是没来,草爹吃同类口粮已经吃的面如草色,开始偷偷塞给我,说是体恤下层卡众。阿爸终究还是没忍住,把酒吞喊到树下质问,寮内的式神都偷偷的跑来看热闹,我抱着草爹的口粮一边吃一边看戏。

 

阿爸骚包的展开他的牡丹美人扇,一脸沧桑的开口道:

 

“酒吞,你在等谁?”

 

酒吞没搭理阿爸,从树上移到树下继续喝酒。我估计再晾一会儿阿爸就没有了这些曲曲绕绕的客套话,准备扔掉脸面开始哭爹喊娘地抱着酒吞的大腿喊大王赐我一个茨木吧。

 

可惜还没等阿爸下定决心,酒吞就先开口道:

 

“我在等茨木童子。”

 

酒吞这句话惊呆了阿爸及我们一众吃火群众,尤其是阿爸,至此他明白靠酒吞来钓茨木的计划终于正式破产,面如死灰有气无力地回答道:

 

“好巧,我也在等茨木。”

 

酒吞闻阿爸此言危险地眯了眯眼,终于舍得睁开眼睛上上下下好好打量阿爸一番,最终嗤笑一声,又跑回树上喝酒去了,估计是觉得阿爸没竞争力。

 

我觉得阿爸满脸都写着‘好气哦但还是要保持微笑’。

 

于是阿爸又长袖一挥,带着一众大妖给茨木打觉醒去了,还把酒吞的御魂装我身上了。

 

我大概可以称霸N卡组了。

 

 

6.

然而在此后的二十年,茨木还是没来。

 

阿爸在酒吞来到后越来越非,到了第五年基本上都是我开始偷偷塞给草爸口粮。我和草爸一边坐在大门口赏月一边啃,草爸满脸唏嘘的和我一起怀念当年那段面如草色的日子,现在却沦落到和我一起吃灰。

 

不过这个时候的我们都还太天真,或者说太年轻,根本不知道当阿爸从欧洲晴明变成非洲晴明能非到什么地步。不过这事说实话也还是阿爸自己作的,怨不得别人,只是苦了我们寮的式神,从此凑不齐学费买不起粮。

 

 

酒吞来到的第八年,阿爸做了一个惊人的决定:他要遣散所有的SSR。理由是寮内经济紧张,需要裁员度过危机。说实话,当阿爸说要裁员的时候我很慌张,毕竟在阿爸已经明显招不来茨木的如今,我这个‘茨木最强辅助’怎么看怎么是个蛀虫。结果阿爸就是阿爸,好单纯好不做作不按套路出牌的非洲晴明。

 

于是我们寮正式沦为一个三流神社。

原本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虽然阿爸已经没那么欧了,但他这几百年来的家底和式神都摆在那儿,随便挑几个SSR去打打斗技或是称个结界,基本都是稳定的平安世界前五。事实上,我们寮现在唯二的经济来源除了阿爸那点死工资,就是每周发放的斗技奖励了。然而阿爸现在居然还要放弃我们我们唯二经济来源的其中之一。不过当我和帚神去找他问他这样做的理由时,他只是慈爱看着我们,笑道:

 

“傻孩子,你知不知道他们身上随便一个号位的御魂拆下来都抵得上我们十年的斗技奖励。”

 

至此,我算是明白阿爸究竟打的是什么算盘了。

他要开始坐吃山空了。

 

 

总之,阿爸遣散了所有SSR,扒下了他们身上的御魂,有些SR看阿爸这样迟早要完,便也想离开,阿爸一挥长袖,全准了。

 

从此阿爸彻底堕落成了非洲晴明。

 

7.

在酒吞来到的第七年,阿爸终于结束了和源博雅长达数百年的爱情长跑(虽然他死不承认),说是要冲冲喜气。至此源博雅正大光明的搬到了我们寮,其实这一切也挺好收拾的,毕竟他这些年基本也把家底都搬到阿爸隔壁的房间了,我们要做的,只是把墙打通。

 

 

源博雅搬来的前一晚,阿爸又画了几个召唤阵,当然不出意料,情况愈发严重,连N卡组都没有了。自从SSR被阿爸遣散——我估计这是他们平生第一次被人赶走,阿爸的召唤阵能出现式神的机会就越来越少了,尤其是隶属于大天狗那一块的妖怪。之前阿爸的召唤阵老是出现在大天狗最喜欢去突出自己高雅品位和优雅气质的樱花林,所以阿爸的所有SSR中,他来的是最勤的。以目前的这个情况,他肯定是觉得遭遇了奇耻大辱,威胁了各种妖怪叫他们再也不许踏进我阿爸的召唤阵,很有可能还忍痛再也不去那片樱花林了。

 

我和阿爸一起盯着那个召唤阵看了五分钟,还是一无所获,最后阿爸叹息着玄不改命氪不救非,这婚是白结了,然后放任那个召唤阵逐渐消失,成为点点荧光。

 

最终我们俩坐在长廊上赏月,不远处樱花树上的酒吞也依然在那儿,赤发如焰,面容冷峻,手中一樽神酒举向明月,花瓣与酒,一同饮入皮囊。

 

良久,我开口道:

“阿爸,你怎么下定决心了。”

 

阿爸低垂着眼睑,缓缓道:

 

“我不敢等了。”

 

“不敢再等谁,茨木童子?”

“我不敢等了,也不敢再让博雅等了。”

“……”

 

我没接话,阿爸抬起头看向这一轮满月,恍惚般地向我提出了一个毫不相干的问题:

 

“灯笼啊,你觉得我为什么这么执著于茨木童子?”

“……因为他是非常强大的妖怪?”

 

阿爸轻笑出声,摇了摇头,仿佛回忆般开口:

 

“你应该知道的,我是山野村妇之子。当年我进入平安京学习阴阳术的时候,那些人都瞧不起我,说我终身也不可能成为伟大的阴阳师,守护一方平安。”

“那时候我有个同学,大名之子,天赋异禀,年纪轻轻却已经有好几位SSR式神,其中就包括茨木。那个时候我和他切磋的时候,我摆满六位式神,他却永远只派上茨木童子,然而就这样我却从来没打败过他。”

“后来,后来又发生了很多事。我认识了源博雅,也变成了很厉害的阴阳师,追随我的式神全是有名的大妖,威风凛凛,战无不胜。我想大概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我便越走越错,只追求力量和威名,却忘了自己真正寻求保护之物。”

 

“所以你遣散了所有SSR,”我接道,“并且让那些不想留在这儿的式神离开。”

 

阿爸笑了笑,点点头:

 

“身外之名,我也厌倦了。”

 

“所以你终于下定了决心。”

 

“我开始追寻茨木童子是在一百二十年之前,那个时候茨木童子就已经很久很久没再出现在人间了。”阿爸答非所问道,“我等茨木童子等了一百二十年,那酒吞呢,你说酒吞已经等了多少个一百二十年?”

 

“灯笼,我不能再让源博雅等下去了。”

“……”

 

我没说话,只是看向不远处的酒吞童子。他依旧在机械性的重复倒酒喝酒的动作,似乎从没停过,始终让自己处在梦境与现实的交界。

 

我想他也不敢再停。

 

 

8.

 

源博雅搬来的半个月,我们寮出了件大事儿。

已经时隔七八年没抽到除了N卡以外式神的阿爸,意外把突突崽给带回来了。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依然是某个风和日丽的下午,依然是我和帚神各司其职,依然是酒吞童子沉醉在梦境与现实中,依然是阿爸和源博雅喝得酩酊大醉,阿爸抱怨地开口道:

 

“你说、你说你都搬来都这么久了,为什么我还是这么非?”

 

“不会吧,你都多久没画召唤阵了,情况肯定有所改、改善。”

 

阿爸一听这话就不乐意了,当即指使帚神把他的画符工具给带来。摆好了祭品画好了阵,临兵斗者阵列在前也念完了三分钟了,召唤阵依然没个动静,阿爸看向源博雅摇了摇头,直说你不行。

 

源博雅当时也不乐意了,什么我不行不行,你再等等,我就不信真的一点改善也没有。

 

于是阿爸就把这个召唤阵又撑了五分钟。

 

等到我们大家都心灰意冷,源博雅也打算投降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突突崽来了。

 

当即我们寮一片欢声笑语载歌载舞,阿爸一把抱住突突崽,满含泪水地说来了就好来了就好从此寮就是你的家,阿爸一定给你打最好的御魂最美的鲤鱼精。

 

可怜的突突崽估计是从来没遭遇过这种情况,一下给懵住了。闻阿爸此言后连忙摆摆手说不敢再唐突鲤鱼精小姐了,但是你们这儿有没有大天狗啊。

 

阿爸一脸沉痛道:

 

“曾经,阿爸每个星期都能招来一只大天狗……”

 

“一星期一个大天狗?”突突崽不可置信地喊起来,“你,你不会就是那个什么晴明吧!把一堆SSR赶走的那个!”

 

“你知道我?”

 

“完了完了,小生这下是犯大错了。”突突崽哭丧着脸说,“早知道就不该偷偷溜进樱花林,等这次回去大天狗大人肯定要教训我一顿了。”

 

“大天狗真的不再去那片樱花林了?”我插嘴问道,“是不是还威胁你们再也不许踏入我阿爸的召唤阵?”

 

“是啊……大天狗大人还特意让樱花妖小姐重新种了一片林子。”

 

可惜还没等我继续开口,常年呆在树上不问世事的酒吞童子突然看向我,意味深长地仔细的看了我好久,吓得我赶紧回想刚刚是不是说到茨木童子了。

 

我回忆了下刚刚说的几句话,大天狗,樱花林,威胁……

 

完了,这下可露馅了。

 

 

9.

我是灯笼鬼,一个装着酒吞御魂的满星满级的N卡战神。不过这都不是重点。

重点是,我是大江山的灯笼鬼。

换句话说,我和酒吞童子一样,是来自大江山的真身。也就是说,我有着作为妖怪的这几百几千年的所有记忆。

 

包括酒吞童子和茨木童子之前的故事。

 

评论(35)
热度(727)

© redlue | Powered by LOFTER